close

這禮拜有種在無力的狀態下前進

帶著好像應該要怎樣可是使不上力的感覺

也許又開始焦慮的關係

上課沒有很辛苦

辛苦的是作業累積所產生的壓力

只能努力趕工

在有限的時間下趕出無限的可能

 

雖然被關在一個地方上課

可下課時的我是自由的

第一個新嘗試是

去了西屯區的大墩街經過時地區的整體氛圍讓我知道那裡一定不太一樣(是多年來田調的累積,要我說出個為什麼還真的是只能說出眼睛所見的感覺,若要仔細一點說應該就是周邊建物型態與居住行為所圍塑出的一種氣味吧)

 

地方的簡介說明此區在清朝是極為興盛的西大墩街,日治時期也仍然保有其繁華的特性,與市中心的東大墩街相呼應。區域建物特色在於紅磚建築、拱廊與亭仔腳,過去為平埔族的活動範圍(岸里社),後因為清雍正年間籌組六館業戶集資開發此區,造就了此區繁華的面貌,商店主要以餅鋪、打鐵業、竹林店為主。寫這段文字真的有職業病的感覺...唉...

DSCF0195-pola.jpg  DSCF0191-pola01.jpg  DSCF0190-pola.jpg  DSCF0194-pola.jpg  

 

晃了一下可以很清楚的辨識出主要信仰中心的廣場區域,有看起來好吃的小吃攤@@...這誘惑了我,下回會去試試,在跟大家說好不好吃!

 

第二個新嘗試是

去找我最愛的黃昏市場-水崛頭市場

它的對面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金華夜市(五、日)

可這市場真的不大,還是高雄德民市場深得我心,整體較乾淨且走道比較有秩序

 DSCF0199-pola.jpg  

 

第三個新嘗試是

自己去了一家居酒屋,沒有喝酒,點了毫不相干的豬排丼飯跟野菜手捲@@怎麼不點魚下巴、烤飯糰、生魚片或是關東煮之類的下酒菜因為我只是去純吃晚餐….哈哈哈

 DSCF0200-pola.jpg  

第四個不是新嘗試

是等人的過程當中去拍拍照想說事先養成職業病跟資料蒐集,結果差點沒給我拍到命案現場阿拉夜店我的直覺跟我說那棟建築物很特別可是正當我要拿出相機要拍的時候感受到那棟建築物的異常氛圍(這也是直覺之一…),從建物的外觀裝飾看得出是夜店或喝酒的地方但其他的角度我覺得是棟很妙的磚造建物,可是門口的紅單跟警戒線還有屋頂鐵皮邊緣的焦黑樣提醒了我不大對勁兒,所以我放下相機默默在心裡說我只是來這等人..無意打擾,便快速離去….

上了研究所後老是去沒有人住的荒廢老房子探險的關係(尤其是眷村的房子),對建物樣態的某種程度上有直覺性的反應,可以感覺到底有沒有人在住或是其他異常的氛圍。但總而言之這種直覺也算可以保護自己吧

 DSCF0208-pola.jpg  

目前我還是飄移在兩地之間…之後希望可以好一點…作業我想應該也不會少只會多…願主保佑一切順利…快快通過考驗!

DSCF0235-pola.jpg  DSCF0247-pol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