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跟著同學飆車趕著看遠百威秀最後一場電影
蔡明亮導演的『黑眼圈』
說要支持當然要有實際行動囉!
匆忙的趕到電影院
很驚訝的發現我看的這部電影真的是冷門
在廣大的電影廳中
六個人看電影的感覺真特別 

開始的場景雖然我其實不太懂它的意涵
但從工人把主角撿回去
幫他上廁所的那一幕
徹底讓我感受到蔡導口中的拍「生活」的電影
很寫實
無法說那不是真的
它確實存在我們週遭且可能發生
每個鏡頭都停的非常久
主角甚至從頭到尾沒說任何一句話
讓人擁有想像與詮釋電影中人的感覺
我們可以感覺情感的互動、矛盾
誘發我們去想人跟人間的情感是如何的變化
我也終於了解
為什麼他的電影會得獎
因為他不帶我們看電影
他叫我們自己看電影
甚至成為不同的編劇家
自己編串整個故事
無法說對或錯
因為有許多空間
思考每個角色間的想法
看了這部電影我沒有失望
我擁有了更多的想法
人的情感的糾結矛盾
本來都是很難揣測的
我們又如何的能夠限制在同樣的模式下進行
第一次認真的看蔡導的電影
我想我會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