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客家話總是有種親切感
或許可以更貼切點形容,如血液裡的跳動,讓整個人很沸騰
下鄉最動人的事第一點不外乎驚奇大陸般的發現,讓自己報告順利很好,但發現什麼好吃的、好玩的總是更有趣嘛!
第二點我情續緒性的將跟老人說話列在此
一句「阿婆,我跟你說….」,就算我用一種非常國語式的客家話說著,阿婆也會跟我說話,彌補了自己內心的一個遺憾,往往都讓我激動不已
幸運的是緣分讓我來到了同樣有客家人的屏東
幸運的是我選了這麼樣的一個可以與人互動的科系
知道嗎?當阿婆或阿公跟你說話時,不假修飾的跟你對談是件很令人舒服的事
那不同於講台語的感受
倒比較類似我跟你心有靈犀的交流
是誠懇、樸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