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偉大城市的誕生與衰亡:美國都市街道生活的啟發 
=The Death and Life of Great American Cities =
  • 作者:珍.雅各
  • 原文作者:Jane Jacobs
  • 譯者:吳鄭重
  •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15日

    如果跟我一樣關心城市裡逐漸瓦解的舊地貌,我想這本書會給
    我們很好的答案與省思! 

    書中描寫城市本身就是一個多樣的生態系,以生命科學的角
    度去觀看,供應了各個族群糧食,有各種不同的社會階層、
    提供各種的消費價格、容納了不同的族群,於是有各種樣貌
    的街道、市集與交通型態等等。換成我現在生活的城市,我
    把它當成是高雄市的眷村、打狗五金街、中油宿舍保留等問
    題,以及大量的資金湧入一地區也是加速改變的很大原因。
    而過去的都市計劃與設計打亂了原本和諧的一切,該如何透
    過新的想法,去理解到底我們生活環境需要的是什麼? 
    如同書中所說
    「城市需要一種能夠在經濟與社會各方面相互
    支持的複雜、細緻和多樣化的土地利用方式」
    那不是剷除式
    的都市計劃可以達成的。 

    才剛看完前面導讀,我就已澎湃的在這PO上這本書的訊息給
    大家,很早就注意這本書,直到今天才買下它。 

    希望這本書能給大家一些啟發,同我疑惑許久的問題忽然有
    了答案般的感動! 

    以上為各人粗淺的了解
    *若想看更多可至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75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