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7

l   當日地點介紹桑卡拉武里(Sangkhlaburi)

有全泰國最長的木橋(MON BRIDGE),建造時花費了許多勞力,目前正在整修中,連結MON族聚落與此地的小鎮,此區有許多MONKARENTHAILAO等族群,夢橋的興建串起了MON族與KAREN族的貿易等交流,也縮短到MON族聚落的時間,但橋上皆徒步,沒有看到任何交通工具。

夢橋上也常會舉辦貢生的活動,居民將要供奉僧侶的食物與錢放至於鎳器中,等待僧侶的經過,並奉上。

此區域內另外一個景點就是水中廟,位於夢湖中,地區另有一MON族的信仰中心。

   桑卡拉武里地理位置  供奉給僧侶

 

l   紀錄

早上大約六點半起床的我們,將該帶的必需品帶了後,便把其它不需要的東西留在我們住的民宿內,吃完早餐,大約七點半,便搭BTS,從sala daeng坐到victory manumentcentry大樓旁有可以搭mini van的車站。

整裝待出發,精神飽滿  準備搭VAN

在要去搭車的路程中,我們沿途還是進了7-11買了奇怪的養生優格(紅棗、白木耳、花生系的meiji)跟必備的水跟很涼的喉糖,也吃了一堆路邊攤烤香蕉、玉米餅、紅毛丹、泰式奶茶等亂七八糟的東西一起下肚,但很開心,我們都沒拉肚子喔!

紅毛丹出現  玉米餅

考香蕉  泰式奶茶 詭異的養生優格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曼谷搭車到北碧(2-3hr),再轉搭交通工具至北碧(Kachanaburi)的小鎮桑卡拉武里(Sangkhlaburi)(4-5hr),因此我們幾乎整天都在坐車。

 

在北碧的中途轉車過程中我們吃了我們在泰國最傳統的第一餐,泰式的乾麵,實在記不太起來泰文怎麼說,他們的乾麵外帶是紙包起來的,很妙,但我們是在小吃店裡面吃,另外在泰國的小吃攤或小吃店吃東西都一定會附上冰水,消暑聖品呀!!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很餓,所以覺得好美味

餐廳必備冰水 好吃的泰式乾麵

好餓 

 

我們13:00點從北碧上車,17:00才到達我們接下來這兩天要住的地方桑卡拉武里(Sangkhlaburi)”,因為事前準備工作都沒有看到哪裡可以住宿,是要出發前兩天我上網查,網路上當地的民宿只有兩間,一間是比較高級的P guest house、另一間是很住家式的高腳屋Burmese inn

下車後,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亂走逛了一圈這個小鎮,後來真的是太累了,所以一遇到Burmese inn,就直接跟老闆議價後就住下,250()/天,重點是我們的民宿離我們來這的目的MON BRIDGE超近,但我不會說他有超大的壁虎在房間裡的哈哈哈,且住在那很像住在鄉下阿嬤家。

 

放了行李,我們隨即走到民宿後面的MON BRIDGE看看,剛好是黃昏的時間,景色美的不像話的水上人家和長長的木橋,瞬間都被這裡的景色所震驚,在橋上你可以看著MON族的人頭頂著剛採買的東西要回家或是MON族的爸爸帶著小朋友在散步,我最受不了這種畫面了,便迅速的拿起相機拍了下來。

趁天色未暗,到對面的MON族聚落逛逛,橋的出口有很多店家,看起來就像是台灣觀光景點的小店那樣,賣了許多泰國當地的手工藝品或是飾品,有部分看起來就是小型聚落內專門供村落平日需求的雜貨店,也有販售替你祭拜與供生活動的服務。

回程在橋上往下看,許多當地的青少年踢著泰國的足球(藤球),身手的矯捷真的讓人很欽佩,讓我們也很想試試。

從民宿走過去  看看這景色

真的很...難以形容  MON FATHER

 

因民宿已經很便宜了,所以早晚餐都沒有附,我們就又緩慢的步行移動到小鎮上,路上也有很多西式料理什麼的,可決定當道地背包客的我們,要吃當地的食物才對,我們約好了在某家店前坐,然後各自去找尋自己要吃的東西,我的晚餐吃的是泰式的自助餐,天呀!每道菜我都問老闆是否會辣,她都跟我說不會,結果我踩到地雷般的辣到無法繼續我的晚餐且飯很像冰了很多天有味道的軟飯,因為太餓還是免強吃了2/3,我的夥伴們則吃了一攤的牛肉湯泡麵,可是太鹹;還有香蕉蛋餅(VERY GOOD)、泰式涼拌(對我來說很辣)、素食炒飯、泰式滷味(有白木耳很妙的組合,所以無法形容);重點來了我們到水果攤買了有榴槤味的酸酸甜甜的蛇皮果(SALA)、泰國香蕉,這些水果成為我們隔天的點心。

我的晚餐  她們的麵  有點太鹹  SALA,有榴槤臭味,卻好吃無比的酸甜滋味

好吃的香蕉餅 

 

回民宿的路上,逛了來時吸引我們的服飾店,店裡的衣服是運用當地少數民族的編織布做成的衣服,老闆娘自己設計了許多各式的洋裝、包包、圍巾、筆袋等小東西,我們在那耗了將近一個多小時,最後買了包包、衣服、筆袋…皆物超所值,當然會買這麼多一方面也是因為老闆娘會講英文,她其實是緬甸人,說這裡有很多從緬甸逃難來的移民,如果大家有機會來這,仔細觀察真的會發現有很多不同的族群。

 

 

附記

如果說厭倦了所謂的繁華夜都市,這裡還真是會讓你靜心的夢中小鎮。

朦朧中的MON BRIDGE與友善的當地人,會給你許多美好的記憶。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