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

昨天我們已經去過了MON橋,但還沒有到水中寺廟與真正繞過MON族聚落。這天的早起是為了看MON橋清晨,雖然沒看到日出的第一道光照射在湖面,倒映橋影的樣子,卻格外的清閒。住在山裡外婆家的清晨是什麼感覺,就是我在這裡的感覺。

清晨的夢橋下船屋  有的船屋是用利用浮筒浮起來的

 

我們很悠哉的步行往要租車的路上,也順便尋找我們的早餐,很巧的是我們看到了一家早餐店,看起來算是這村裡正常的食物(偏西式),真正吸引我們的是她們家的麵包跟蛋糕,點餐的過程很順利,因為老闆會講英文,後來老闆跟我們說這是間素食餐廳,怪不得我點的沙拉全部都是水果,滿滿的一大碗,就是我的早餐,還配上一杯咖啡跟一塊蛋糕,整個套餐80BT,在這算不便宜的價格,但我吃得好開心,因為吃完後我順利排便了….哈哈哈

這間早餐店同時也販售當地的紡織品,可是價格稍為貴一些,也不給折扣的,因為所有的所得是要捐給當地的兒童之家,如果你喜歡他們的東西請盡量選購,是善事一件,老天爺會幫你記上一筆的。老闆熱心的替我們講解她們販售的東西,也問我們是否有想看YOGAR SHOW,由那間兒童收容所的小朋友表演,老闆也說就算我們只有一個人,她們也會願意表演給你看,所以我們就毫不考慮的說YESWE WILL GO THERE.

途中遇到karen族的婦女,其實我們也只能推測是克倫族的  整個村落中唯一訴時的早餐店,也是販售愛心的店

他們點的早餐  我的早餐-banana cake+fruit sala+coffee 

About 9:30am

用完早餐,依舊以輕鬆的步伐沿途觀察對我們來說仍然新鮮的一切事物,我看到了一部老的卡車,我說:我要拍照,幫我拍。(於是汽車版SHOW GIRL登場)一切都是出於做作的狀態下…

狀況出現了,我們發現有籐球跟場地@@,興奮難以自拔的跟好心的大叔說我們要玩,然後就發生了一些另我們難堪的事,就是跟昨天伶俐的小夥子們相比,我們根本就是大叔跟阿姨…但籐球真的很好玩,是會愛上的休閒運動,我們居然這樣玩了一個小時………

play thai's soccer  very fun!!

About 10:30am

今天我們想去水中廟,但原本只是想騎車繞過MON族聚落過去,沒想到租摩托車的地方P-GUEST HOUSE,就有可以包船前往。在這,我們與一個美國人PAUL相遇,剛開始我們只是很善意的打招呼,因為同為自助旅行者,後來稍微聊了一下彼此的行程,他居然是騎自行車自助旅行,對他的行為我們真的自嘆不如。

跟老闆議價過後,最後敲定一艘船1000bt,摩托車200bt/台。然後大約休息個三十分鐘過後,船家就來接我們了,是個很年輕的年輕人,迷倒了我們夥伴一人

on the boat  me and 船家

 

上船前,我們剛剛認識的PAUL居然也上船了,讓我們很驚訝,因為剛剛他才跟我們說要騎自行車去逛聚落,沒想到他也還沒看過,想一起跟我們去看水中廟,可能是剛剛說漏了我們的行程,吸引了他…..XP

坐船遊湖與看水中廟的時間為一小時,船家會先開船帶你到MON BRIDGE下面,讓你由下往上看橋的景象,那跟從上往下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喔!橋身似乎又更加的巨大,細細的結構,可以撐起八百多米長的木橋,不可思議到下次過橋,可能會更謹慎些遊湖的過程當中,可以仔細觀察整個岸邊聚落、一些居民捕魚的工具和其實長得不太一樣的水上屋,(畢竟這種小村落房屋還是都HAND MADE)多少會有些許的個人喜好在裡面,如果去的那天天氣很好,就會很享受河風吹拂在臉上,陽光白雲藍天在頭頂的恣意。

繞過橋後,再回頭去水中廟,我們沒有看到廟在水中的景象,因為今年的雨量不多,加上去的時間已接近泰國雨季末端,所以我們可以靠岸上去走走。

水中廟的點,可以花幾十BT去買些花串,供奉給水中廟的佛祖,也不是特別求什麼,只是求一種入境隨俗的感覺,裡面的佛祖的莊嚴,現在回想起來仍是有種靜謐與安心的感覺,請虔誠的觀看整座廟宇的空間,雖不大,卻感受得到它曾經繁華的容貌。

the beautiful view  Mon bridge

wooden made

paul with us  漂亮的水中廟,但我們去沒有水..所以不在水裡

精細的雕刻裝飾  廟內容有信仰

請paul幫我們拍的 

中午,我們隨便找了一家認為很好吃的麵攤,結果真的超好吃,重點是麵攤的老闆娘對我們這些外國人很好,免費替我們加麵,還送我們一道沒點到的餐點,

因為一大早的活動,以及下午的一點多的艷陽,於是我們回到民宿休息到下午兩點多才繼續出發下午的行程。

我們吃午餐的地方  特別的東西,卻好吃

下午主要的行程,是去MON族的聚落晃晃,早上的PAUL跟我們說那裡有個寺廟,就是指整個聚落的主要信仰中心的那一個Wat Wang Wi Weh Karam,但要找到那間廟宇前,我們先在孟族的聚落裡晃了許久,主要是因為我們當時手上拿的的圖是簡圖,一直以為距離很近,其實出乎預料的遠@@

很泰式的宗教建物 

這裡的族群,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簡單,因為這裡在過去一些就是緬甸,有很多偷渡過來的人,所以種族繁雜的程度不是我們這種的一次去的外國人就可以輕易的辨識,可是吃的東西真的很特別呀!是在曼谷絕對吃不到的。

 路上遇到的一家人 夢族聚落裡的房子

皆為杆欄式建築,強調涼爽性 屋前的婦人,我問她是否可以拍照,對方是有同意的喔!

路邊遇到的小女孩,很害羞的給我拍照 村落裡婦人的編織品

這聚落裡到處都是這種發呆亭 躲在傘下害羞的小孩

剛好遇她們放學時間,都在吃一種點心@@ 很特別

麵條有點像是我們的米做的,然後裡面會有類似蘿蔔的東西跟一些脆脆的榨玉米片之類的 這碗麵重點是裡面的香料植物跟生的豆子,還有很多很多不知名的調味料

 

 

大約接近下午五點左右,我們看完整個夢族聚落後便返回原本我們待的河對岸的聚落,準備六點的瑜珈秀,跟人家約好時間總不可以叫人家等我們,於是我們回到原本的村落,卻也耗了三十分鐘以上在找表演的BAAN UNYOK CHILDREN’S HOME就在這個小村落的旁邊山上一棟很大棟的橘色房子。

IN BAAN UNYOK CHILDREN’S HOME

這裡是一個國外的慈善機構於泰國當地建立的一個兒童收留之家,裡面的工作人員都是以英語溝通,包含裡面的小朋友都可以跟你說簡單的英文,很厲害!!等待他們準備瑜珈秀的過程裡,我們先被簡單介紹這個收容中心的空間,然後被帶到一個小朋友表演玩耍的地方,裡面的小朋友我聽志工說大部分來自於單親或是家庭有問題的兒童,在這裡待到成年(18歲)後,便必須自己到外面去獨立生活;收容所裡面也有很多是婦人家,這些婦人家有部分是從緬甸逃難過來或是單親家庭,無法獨立生活的(我印象中志工是這麼跟我說)

 

在瑜珈秀開始前,小朋友跟我們玩耍、對我們這些外國人很好奇,甚至對你甜言蜜語說很喜歡你,真的很謝謝他們,我感受出他們很需要被人愛的感覺,所以當瑜珈秀開始沒多久,我甚至一邊拍照一邊哭,是莫名的情緒,在崩解自己過去幸福日子裡的一種反省跟對他們的憐惜,好險天已經漸漸黑了,看不見我在哭..

 

瑜珈秀過後,在她們自己的一個簡單的販售部,去參觀他們自己小朋友及婦人們的手工藝品,你可以選擇購買她們的產品來給與他們一些微薄的支持,當然也可以直接捐款,對他們來說都是很大的幫助。

YORGA SHOW 很厲害的疊羅漢

靠這樣替這收容中心賺取微薄的經費 BAAN UNYORK CHILDREN'S HOME的小朋友,是個開朗的孩子  

晚餐我們又換了今天中午對面的一間小吃店,也很好吃….哈哈哈但晚上下了大雨,所以我們淋了雨回到民宿裡。回民宿前在7-11買了小蛋糕要給明天的壽星慶生用的,凌晨12點的慶生真是費了我們不少苦心,壽星跟同寢的人居然以為有鬼,不給我們開門,蚊子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